目前用的是 4415U 的软路由,EXSI 虚拟的 ROS ,很稳定,除了升级一两年不关机不重启。对 ROS 功能也很满意。
新房想简单搞个不带 WIFI 的主路由,mikrotik 的有推荐的吗?五六百价格能接受,又怕性能不够。感觉 1000 以上没必要了。
不用 Ros 的话,好像不带 WIFI 的很少见?有推荐的吗?
目前用的是 4415U 的软路由,EXSI 虚拟的 ROS ,很稳定,除了升级一两年不关机不重启。对 ROS 功能也很满意。
新房想简单搞个不带 WIFI 的主路由,mikrotik 的有推荐的吗?五六百价格能接受,又怕性能不够。感觉 1000 以上没必要了。
不用 Ros 的话,好像不带 WIFI 的很少见?有推荐的吗?
1
hefish Dec 22, 2024
|
2
povsister Dec 22, 2024 via iPhone
rb952 有个升级款啥的。建议 rb5009 一步到位(
|
3
liv22 Dec 22, 2024
hap ac3
|
8
Dream4U OP @hefish #7 也不是说要多好看,像 ROS 也没多好看,但至少还能看。你说这两家企业级我没看过,但华三的界面真的是感觉 20 年前的用到现在。
|
9
atuocn Dec 23, 2024
Ubiquiti EdgeRouter
|
10
sanquan Dec 23, 2024 via iPhone
肯定 rb5009 啊
|
11
Zeyes Dec 23, 2024
RB5009 ,很稳定,但是贵,就是太稳了,没看出好多少,一些机房用的协议用不上,我已经卖了,卖了 900 多(离大谱)。
其实稳定很多是心里作用,可以把无线路由当成有线用,好一点的路由硬件转发基本能跑满的。 消费级的路由还有一个优点是可以 APP 控制。 如果是放进弱电箱里面的主路由,那可能选择会少点。 我就是把中兴 AX 5400PRO 装进弱电箱当主路由。缺点,wifi 带机量少,其他还行。手动配置有线 MESH ,微信视频基本无缝衔接,有线能跑满,不丢包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