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不要在回答技术问题时复制粘贴 AI 生成的内容
crac
V2EX  ›  程序员

各位总监请教个问题: lua 脚本中文乱码

  •  
  •   crac · Dec 5, 2024 · 2263 views
    This topic created in 564 days ago, the information mentioned may be changed or developed.

    阿里云 ECS, 使用的 alibaba-linux 系统, 容器部署了一个 springboot, 一个 redis, springboot 中的 java 程序通过 lua 脚本操作 redis, 结果写入的中文是乱码(中文字符变成???, 英文字符显示没问题)

    本机环境测试没有遇到乱码

    本地 mac mini + idea

    6 replies    2024-12-05 23:41:33 +08:00
    shawndev
        1
    shawndev  
       Dec 5, 2024
    不好意思,我只回答义子的提问。
    CoronaZero
        2
    CoronaZero  
       Dec 5, 2024 via Android   ❤️ 1
    utf-8 与 gbk 之类的编码问题吧?
    AkaGhost
        3
    AkaGhost  
       Dec 5, 2024   ❤️ 1
    @livid 1L 毫无意义的回复

    @shawndev https://v2ex.com/help/assertive

    好好说话

    我们希望能够在 V2EX 建立和倡导一种好好说话的氛围。

    * 请尽量描述事实,而非观点。
    * 如果你要反驳什么,请反驳那个主要的要点,而不是一些旁枝末节。
    * 我们建立这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讨论技术细节。不要在 V2EX 讨论任何国家的政治。
    * 如果你要说的话是为了伤害别人,那么请不要说。如果你要说的话,你有预感在将来你会想要删掉它,那你最好现在就不要说。
    * 在一个公共空间的公共讨论中,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自己能够在这些讨论中提供什么样的建设性增益,而不是那些纯粹个人的感受。比如当大家在讨论一件你不了解的东西时,你没有必要去回复一条“不明觉厉”。
    * 请不要把 AI 生成的回复,当作你自己的回复,发到这里。

    回忆一下你看过的电影里的那些正面角色的说话方式——把一件事情好好陈述出来,没有冷笑,没有嘲讽,没有反问,就只是好好说话而已。
    defunct9
        4
    defunct9  
       Dec 5, 2024 via iPhone   ❤️ 1
    通过这个说法太含混了,具体怎么调用的
    wa8n
        5
    wa8n  
       Dec 5, 2024   ❤️ 1
    -Dfile.encoding=UTF-8
    Livid
        6
    Livid  
    MOD
    PRO
       Dec 5, 2024   ❤️ 1
    @AkaGhost 谢谢,1 楼的那个账号已经被彻底 ban 。
    About   ·   Help   ·   Advertise   ·   Blog   ·   API   ·   FAQ   ·   Solana   ·   1348 Online   Highest 6679   ·     Select Language
    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
    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
    VERSION: 3.9.8.5 · 46ms · UTC 17:05 · PVG 01:05 · LAX 10:05 · JFK 13:05
    ♥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re doing.